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村镇建设 > 正文内容

四翔村:村干部轻伤不下“火线”

时间:2021-01-26 10:07:23   来源:   

在衙前镇四翔村俞家上自然村,基本上每天都能见到方亮在环境卫生整治现场。这个上任刚满一个月的村委会副主任,不听医生劝告,带着阑尾炎术后“缝线”忙前忙后。这也是四翔村新村委班子的工作写照,他们以满腔热情和实干精神,为改变村庄面貌而努力。

“方主任,又来啦!村里这么大动作的环境卫生整治,我们住在这里都感觉清爽、舒服多了。”村民们热情地和眼前憨实的小伙子打招呼。“环境整治,多亏大家的支持啊。”方亮说。

村民们只知道这个新上任的村委副主任很踏实、肯干,环境整治现场都有他的身影,但他们不知道的是,几乎天天报到的年轻副主任是“带伤上阵”。

34岁的方亮,2018年开始在四翔村工作,2020年12月中旬通过换届选举担任村委会副主任,主管村务工作。四翔村面积大、情况杂,刚上任,每项工作都不容忽视,方亮每天都排得满满的。

2020年12月22日一大早,方亮正准备去上班,突然腹痛难忍。“会不会是阑尾炎了?”妻子关切地说,因为她知道丈夫在几个月前阑尾就有点发炎的症状。到医院一诊断,果然是急性阑尾炎,需要马上进行手术。

住院了三天,方亮一直惦记着村里的事。出院的第二天,他就直奔环境整治现场。“你怎么没在家里休息?”看到方亮,大家都很惊讶。“没事的,我不干重活就行了,会自己注意的。”方亮淡淡地说。

可是就在两天后,方亮又觉得隐隐作痛,一到医院检查才发现伤口“脱线”了。“在门诊生缝了3针,还好。”方亮笑着说。可他还是没有把医生的叮嘱放在心上,从医院回来又投入到工作中去了。

在四翔村,何止是方亮,这届新班子每个成员都全身心投入到村庄发展上。新任村党委书记、主任沃海军表示,今年一方面要抓好经济发展,以村庄资产清算为契机,全面扣清底子,保障村级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另一方面将补足环境建设的短板,以俞家上自然村为示范点,积极申报美丽乡村整治村,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努力营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四翔村这届新班子成员平均年龄不到40岁,正挑起发展的担子,以创新的思路、十足的干劲投入到村庄建设中,努力打造全新面貌的“四翔”。(首席记者  龚洁  通讯员  华兴桥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