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衙前镇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活动

时间:2020-10-12 14:57:54   来源:   

  为切实增强镇村干部法律素养,进一步深刻理解掌握《民法典》核心要义,推进法治政府建设,10月12日上午,衙前镇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书记、主任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特邀请浙江王建军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朱俊律师为主讲人,对《民法典》法治进行宣讲。讲座中,朱俊律师深刻阐述了民法典的重要论述、主要内容、重大意义和核心作用等,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的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等七个编节的主要内容,在具体编节中大量引用典型案例和生活实例,对修改的高利放贷、夫妻共同债务、遗嘱形式等法条进行针对性讲解,还通过民间借贷、继承权、民事责任划分等社会焦点、热点问题进行了细致解读。

  整场讲座气氛活跃,案例生动有趣,参加人员与朱俊律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详实、见解深刻,对今后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芳主持本次讲座并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好《民法典》,镇村干部要切实提高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和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各部门、各村(社)要在具体工作实践中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更好推动民法典实施,不断推进衙前高质量发展。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