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人口计生 > 正文内容

预防感冒 健康生活

时间:2020-09-17 16:12:39   来源:   

  感冒和流感是一回事吗?作为普通人的我们自然无法回答这么专业的问题。有幸的是,九月十六日,衙前二小的六年级孩子们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就是浙江省新华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生黄晟叔叔。黄叔叔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干货满满的健康知识讲座。给大家解答了很多有关感冒、流感等医学常识问题。

  黄叔叔非常儒雅,一站上电子报告厅的讲台就吸引了无数小粉丝的眼球。在近一个小时的讲座中,黄叔叔以一位呼吸科医生的专业素养,生动风趣而又通俗易懂地与孩子们分享了感冒和流感的认识与防治的知识。黄叔叔非常喜欢互动,他抛出了一个个的问题,场下无数只小手争先恐后地抢着回答,“知道病毒吗?认识细菌吗?看到过显微镜下的生物吗……”报告厅里热闹非凡。会中黄叔叔向孩子们介绍了普通感冒和流感的症状,帮助孩子们进行简单的区分,还特别提醒大家感冒时不要随意使用抗生素,也要避免盲目输液。同时把预防感冒的方法编成了一段顺口溜,通俗易懂、简单有效。

  当讲到七步洗手法时,孩子们情不自禁地跟随图片举起小手模拟洗手。黄叔叔劝勉孩子们要做好预防,勤洗手,多通风,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这一堂生动的健康教育常识课,相信会在二小学子的幼小心灵中埋下一粒关注健康的种子。(文:朱华平 图:沈红)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