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通知消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关于开展衙前镇第三届“美德标兵”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8-06 15:26:49   来源:   

  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时挖掘“道德模范”、“美德标兵”、“最美”人物以及在新冠疫情防控的优秀战“疫”人等先进典型,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带动作用,凝聚更广泛的正能量助力美丽衙前建设,经研究,决定开展衙前镇第三届“美德标兵”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通过“美德标兵”评选活动,在全镇树立道德模范,营造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为打造“红色衙前 产业新城”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二、评选标准

  凡工作或生活在衙前的人员,不分职业、年龄、性别,能模范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勇于在新冠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向前,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品德高尚、事迹突出、群众公认度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参加衙前镇“美德标兵”评选。

  1、助人为乐:以无私奉献的热情,竭心尽力帮助他人,在扶弱助残、排忧解难、捐资助学、奉献爱心、支持公益、志愿服务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2、见义勇为:秉持公平正义,弘扬社会正气,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于维护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获得组织和群众的普遍赞誉。

  3、诚实守信:在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中,始终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以诚待人、以信取人,履约践诺、言行一致,具有很高的社会信誉和良好的守信形象。在“双线作战”中及时复工复产,为衙前经济发展作出重要支持、效益良好的。

  4、敬业奉献:追求崇高职业理想,秉持认真负责的职业态度,富有工匠精神,甘于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创造,为国家和社会做出重大贡献,在本行业本领域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5、孝老爱亲: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家庭关系和谐,关心关爱邻里,事迹特别感人,群众广为颂扬。

  6、自强不息 :热爱生活,自立自强,坚忍不拔,具有顽强毅力和拼搏精神,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在逆境中克服各种艰难困苦,通过勤奋和努力在事业发展等方面获得突出成就。

  7、优秀战“疫”人:坚守在衙前新冠疫情防控中,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及“双线作战”工作,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有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受到同事、群众广泛肯定。

  8、其它具有榜样示范意义的人物。

  三、评选方式

  本次评选活动按照宣传发动、候选人推荐、评选阶段、表彰宣传等步骤实施,各单位要广泛发动干部群众,自下而上地组织开展“美德标兵”评选、表彰、宣传活动,采取组织自评推荐和群众联名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推荐,群众推荐时可由5名以上群众联名推荐自己身边的美德典型。组织推荐和群众推荐均应完整填写好推荐表(见附件),提供300字左右的材料说明推荐理由(具体事迹材料(1500字以上)另附),同时将推荐表电子版、具体事迹材料发送到邮箱854754901@qq.com。

  具体分四步进行:

  1.宣传发动(8月10日前):广泛利用会议、广播、公开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宣传“美德标兵”评选活动的目的、意义、方法和步骤,尽可能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2.候选人推荐(8月10日—8月31日):

  本次评选,候选人推荐采用两种方式:

  (1)组织推荐:由各单位根据评选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在先行评选或广泛宣传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推荐出预备候选人(村至少推选3位、社区和企事业单位至少推选1位);

  (2)群众推荐:根据评选要求,5名以上群众联名可推荐出1名预备候选人。

  3.评选阶段(9月1日—15月底):

  对推荐上来的“美德标兵”“,镇组委会征求各部门意见后,按“典型引领、好中选优”的原则,筛选出20名作为候选人,候选人材料将接受群众监督和投票。最终经镇党委讨论研究后,最终确定10名“美德标兵”。

  4.表彰阶段(9月下旬):适时对评选出的“美德标兵”进行表彰,同时,通过广播、网络、微信等方式,大力宣传“美德标兵”事迹,营造人人向善、人人向上的良好氛围。

  四、评选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广泛宣传。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评选活动的领导,认真组织开展好本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的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并把挖掘美德人物作为一项日常工作,把此次活动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助推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学习先进,扩大活动的影响力。

  2、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要根据评选标准,广泛发动,深入挖掘,把本地区、本单位最具典型示范作用的“美德标兵”挖掘出来。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村(社区)、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力,在全街道营造学习先进典型、争做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

http://uptown.xsnet.cn/uploadfile/2020/0806/20200806032718103.docx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