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生态环境 > 正文内容

听音乐、投垃圾,衙前镇垃圾清运有"新招"

时间:2020-06-22 16:21:22   来源:   


  为了让城市道路更整洁,提升居民生活质量,衙前镇将启动开展沿街店铺垃圾定时定线收运工作。

  小型垃圾收集电瓶车“音乐线”清运模式率先在凤凰村集镇开展,车辆沿街停靠、音乐告知、垃圾定时投放,清运时间为上午7:30-10:30、下午5:00-8:00,一日两清。


  6月19日,镇城建办联合城管中队、第三方服务公司上门,与商户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同时为商户发放智能分类桶,将对商户垃圾分类也进行一键考核。


  因沿街店铺多,导致路边垃圾桶多,第三方公司已经撤除路边垃圾桶,并下发给每家商户其他垃圾和易腐垃圾两只带有芯片的垃圾桶。

  每日两次有小型收运车在成虎路沿慢车道缓缓前行,沿途播放音乐,提醒商家前来倒垃圾,并宣传垃圾分类,商户可在清运工人的协助下,在车辆旁进行分类投放。

  清运工人会对投放的垃圾进行称重评分,垃圾清运车的自助设备会将数据上传到后台,通过后台可以直观了解到每家店铺垃圾分类情况,以此加强对垃圾分类的管理。


  每月第三方公司工作人员都将会对集镇商户进行4次评比,如果评比综合分数不理想,将由衙前城管中队上门对商户进行教育整改和进行一定的处罚。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