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生态环境 > 正文内容

为每个地摊“安家” 衙前环境整治化堵为疏

时间:2020-06-10 09:29:36   来源:   


将小摊小贩集中到一块空地进行规范经营


整治后,吟新路两侧重新变得干净、整洁

  最近,衙前镇吟龙村吟新路两侧干净、整洁,道路更显宽敞美丽了,老百姓纷纷为这条路的改变点赞。

  吟新路作为吟龙村出入的主干道,沿路有很多的大型企业,每一天都会有大卡车和货车驶过,道路破损,两边环境脏乱。去年,这条路被列为四好农村路项目,村里对整条路进行了整治提升,重新铺设了沥青,人行道也进行了重新铺装,整一条路焕然一新。

  道路面貌改善了,企业员工出入方便了,随之而来的“马路经济”也繁荣了。由于企业员工上班都要经过这里,引来了很多经营早餐的小摊小贩,因此环境又变差了。村里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老百姓也多次反映,相关部门和村里多次到现场劝导,集中治理,但常常是摊贩们散了又聚,成效甚微。

  为了彻底有效改善道路两侧摆摊现象,吟龙村跟有关部门觉得一味地“堵”不是办法,应该要结合适当地“疏”。于是,村委想到了吟新路边上的一块硬化空地,平时空着用来停车,不如用来经营“地摊”。说干就干,村委人员给空地进行了大扫除,并划分了一个个摊位,一个露天的地摊经营场地就准备好了。接下来,工作人员召集马路小摊贩们开了个会,一方面要求这些摊贩不要到人行道两侧摆摊,一经发现将从重处理。另一方面,为他们分配了摆摊场地,给每一个地摊“安了家”,并提出了摆摊注意事项,规范有序经营,力争做到环境优美、秩序井然、制度健全、管理有方,助力村里环境综合整治。

  整条吟新路的华丽转变只是衙前积极落实环境大整治、面貌大提升攻坚行动的一个缩影。目前,衙前镇13个村社按照“美丽乡村”的标准,围绕“洁化、绿化、序化、亮化、美化”要求,大力实施道路及两侧环境整治、河道环境整治、扬尘防治整治等八大专项整治行动,全面部署、全员参与“清垃圾、补绿化、修破损、美墙体、强秩序”。据统计,自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衙前镇组织人员1300人次,清理垃圾600余车。(通讯员 华兴桥 首席记者 龚洁)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