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农村农业 > 正文内容

杨汛村:衙前镇首个退伍军人服务队今日正式成立

时间:2020-06-10 16:22:00   来源:   


会议现场

  “我志愿加入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我承诺:坚守军人本色,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和谐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为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余热,调动退役军人参与家乡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6月10日上午,一支由参战老兵和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在衙前镇杨汛村村委会正式成立。身为衙前镇首个退伍军人服务队,杨汛村退伍军人服务队的成立不仅标志着衙前镇退役军人服务水平和保障体系的提升,更为乡村建设提供了一只有纪律、有使命的主力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安置科科长张振凯,杨汛村党总支书记张传金,村主任张力峰及48位退伍军人参加。

会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军歌》中正式举行


村党总支书记张传金讲话

  他表示,杨汛村退伍军人志愿服务队中,有1963年入伍的,有上过越南战场的,有父子兵,也有父母兵,48位退伍军人都是杨汛村的骄傲。危难之时显身手,关键时刻见本色,在今年的新冠疫情防控中,退伍军人们发光发热,主动加入到防疫队伍中,守护杨汛村各家各户的安宁。

  他希望,退伍军人志愿服务队要立场坚定,始终保持思想和党保持高度一致,牢记自身职责和义务,为保一方平安贡献力量;扎实推进队伍建设,继续发扬军队的光荣传统,围绕乡村振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建设村容整洁、邻里和睦、尊老爱幼、乡风文明的新杨汛。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安置科科长张振凯讲话,向在场退伍军人传达上级精神,宣传相应政策。

  张振凯首先向杨汛村退伍军人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退伍军人是一个不可忽视的群体,也是推动社会发展的一股强大力量。近年来,萧山区完善退伍军人信息库,逐步构建退伍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旨在让这只经过部队严格、系统的教育,有着极强的组织纪律性的队伍有序组织起来,为社会和家乡发挥余热,做出更多的贡献。


  村主任张力峰宣读《关于成立杨汛村退伍军人服务队的通告》。

  退伍军人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现场,村党总支书记张传金授旗,村治保主任徐高峰接旗,随后退伍军人共同宣誓。


老兵代表张如松发言


合影

  据了解,杨汛村退伍军人服务队成立后,将在杨汛村村委的指导和管理下,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今后,退伍军人服务队将成为美丽乡村建设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记者:朱歆楠)


本站编辑:朱歆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