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经济发展 > 正文内容

迎接职工回家!衙前镇创新扎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5 15:15:25   来源:   

  “欢迎回衙前,欢迎回家!”区赴皖返工专车顺利到达衙前,50余名返岗员工平安“回家”!


  ▲返工专车驶入广场


  ▲员工接受测温登记


  ▲查看“杭州健康码”


  ▲部分返衙员工

  昨天晚上8点,两辆搭载着50余名安徽阜阳来衙务工人员的返工专车,陆续抵达衙前镇政府前广场。安徽阜阳到杭州萧山,在经过8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后,最后一名务工人员走下大巴,衙前包车接人的返岗工人平安“回家”。

  消毒、测温、登记,每一个工人有序做完全部检测,企业与镇区域发展办完成交接,一位位工人被安全接回企业宿舍。


  ▲企业宿舍进出登记

  从家门到车门、从车门到厂门,衙前镇落实“硬核”举措、推行“暖心”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衙前镇


  作为全区工业重镇,18.63平方公里的区域面积上分布600余家企业,是我区企业分布密集度最高的区域之一,其中规上企业70家,在职职工人数近2.5万人。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生变化以来,我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两确保三争取”为工作目标,紧盯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难点和堵点问题,迎难而上、综合施策,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战全胜”。

  截至2月20日,辖区内所有规上企业已完成审批并上报区专班审核,规下企业完成复工审核220余家,生产秩序逐步恢复。

  多方协调

  解决好企业复工“人”的难题

  为稳妥有序帮助企业尽早复工,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我镇积极回应企业用工难题,主动作为、加强引导,激活企业复工复产源动力。

  提前做好申报

  积极对接上级主管部门,第一时间协助企业进行返工人员包车申请报批工作,通过市交通运输局实时在线审批,并在交通运输部接驳系统报备,顺利帮助企业拿到全套审批材料,确保入衙畅通无阻。

  严格运输要求


  专车路线尽量避开车流、人流较大的区域, 并通过车上GPS定位设备实时定位车辆位置。指导企业提前做好返岗员工的健康码申请,严格按照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指南的流程和标准对车辆进行消毒,落实50%上座率的规定,做好乘客上车前的体温检测并督促司乘人员的口罩佩戴,杜绝发生“二次感染”。

  落实属地管理

  协调卫生机构和志愿者,在包车到达企业后对下车人员统一进行再登记、再检测,对员工随身行李进行消毒,并特别设立员工临时隔离室,提供员工住宿,实现全流程闭环管理。

  提前谋划

  解决好企业外贸“运”的难题

  针对辖区内外贸企业多、影响程度大的特点,我镇通过与相关外贸企业多次沟通联系,对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和复工需求进行详细梳理,提前介入、精准扶持,有效增强企业风险应对能力,为外贸企业平稳过渡穿上“冲锋衣”。


  如区外贸30强出口企业浙江恒远化纤集团,该公司年前接受的来自中东地区的产品订单原定于年后发货,但因疫情影响到产品运输,大量外贸订单存在违约风险。

  为帮助该企业外贸订单顺利合规外运,减少企业损失,我镇从企业需求出发,主动做好对接服务。

  一方面积极对接上级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外贸产品运输保障,于2月12日提早企业复工前两日为该企业外贸产品运输申请到通行许可证,并协调对接相关单位,确保宁波方面物流车辆顺利来衙;

  另一方面积极协调防疫物资,落实防疫措施,严格职工与生产的全过程防疫消杀,保证产品安全输出。第一批货品已于2月16日顺利发往宁波北仑港,不久后将发往中东地区,后续订单正按照企业预定计划有序推进。

  主动作为

  解决好企业经营“怕”的难题

  为提振疫情期间企业生产经营的信心,解决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后顾之忧,我镇积极担当、全力支持,给企业安心复工复产吃下“定心丸”。

  加强机制保障

  成立企业复工领导小组,将复工责任细化落实到镇机关各部门和各村(社区),进一步提升干部服务企业、帮助企业的责任感,整合资金、人力、物力等要素,集中力量帮扶企业渡过难关。

  加强政策宣传

  出台《企业复工工作指南》,详细介绍省市区层面在疫情期间出台的具体惠企政策,根据企业实际困难,针对性做好政策指导,协助企业进行申报,提升惠企政策落实率。

  加强企业防疫

  积极协调防疫物资解决企业燃眉之急,派出工作小组走访各企业监督防疫措施,积极反馈防疫漏洞并指导企业科学解决,督促企业将“三个严格”“六个到位”“十项举措”等要求落到实处,确保企业复工防控到位。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