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人口计生 > 正文内容

衙前镇计生三优培训最后一站走进四翔村

时间:2019-10-22 14:20:17   来源:   

  10月18日上午,衙前镇计生三优培训最后一站走进四翔村,杭州市余杭区妇幼保健院儿内科医师,2017年杭州市“健康好讲师”获得者孙晓冬医生为四翔村55位新婚夫妻、怀孕准妈妈、0-3岁抚养人授课。

  孙医生着重介绍了秋冬季节儿童比较常见的5种传染病,从儿童传染病的“四个早”入手,分别详细地讲述了传染病的症状,传染病的预防,传染病的传播方式和传染病的就医标准,全面深入地分析了儿童在秋季比较易患的传染病,扩展了育龄群众的知识面。

  孙老师强调儿童秋季传染病要以预防为主,倡导育龄群众要从小培养儿童的卫生小习惯,防止病从口入,及时开窗通风,随气温增减衣物,并经常锻炼身材,从小养成健康生活的好习惯,这样才能从源头防止传染病的感染。

  据悉,此次计生三优培训巡回讲座从7月份开始,历时三个月,为全镇12个村(社区)的近860名育龄妇女授课,不但丰富了育龄妇女的“三优”知识,而且进一步提高和促进了优生优育优教工作的全面开展,在育龄群众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通讯员 施洁)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