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经济发展 > 正文内容

打造银企“共生共荣”生态圈!邱建林为中小企业强力发声

时间:2019-09-30 16:25:26   来源:   

  “银行要避免一刀切,对暂时遇到困难、基本面良好的民企给予充足支持,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贷款利率!”9月25日上午,在省级金融机构与萧山区深化合作恳谈会上,恒逸集团董事长邱建林作为中国500强企业代表发言,为广大中小企业强力发声。

  区领导佟桂莉、裘超、洪松法、叶建宏、顾春晓、魏大庆、吴炜炜,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行长殷兴山等出席会议。

  邱建林认为,在当前复杂的国际环境下,经济面临着较为严峻的外部环境,政府部门为应对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金融领域的改革力度,持续引导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民营企业也得到了政策的呵护,融资环境较之前改善良多。但在金融稳杠杆、强监管的压力下,民营企业融资成本依然较高。

  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的主力军。邱建林说,恒逸一万多家客户当中,有八九千家是中小企业,中小企业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广大中小企业是恒逸这样龙头企业的“衣食父母”,如果没有他们的发展,就谈不上恒逸的发展。

  但在实际操作中,中小企业却面临着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邱建林提到,近年来,因个别民企流动性管理不善导致的债券违约,引发投资者对民企投资意愿下降,评级要求不断提高,甚至出现对民企“一刀切”的情况,导致部分优质民企发债难度加大,成本上升,对流动性产生较大影响。

  邱建林认为,银行要与企业同舟共济。他建议金融机构在处理一些暂时遇到困难的中小企业问题时,要科学分析、客观对待,对基本面良好的民企给予充足支持。同时,各中小企业也要量力而行,实事求是,科学发展,既对企业自身负责,也要对金融机构负责,对地方政府负责。企业做大是没有底的,能够多活几年,走得远一点,是我们共同的愿景。

  邱建林表示,过去几年,得益于各级政府及金融机构的信任和支持,在确保流动性安全的基础上,恒逸获得了跨越式的发展,资产规模近1000亿元,其中主营业务占90%以上。萧山向来是全省龙头、全国先进,作为萧山企业,有责任有义务参与萧山发展和建设。在今后的发展中,恒逸将扎根萧山,一如既往做强、做大、做精主业,将海外、省外的基地和萧山总部做有机结合,坚持安全第一,理性发展,科学发展。

  会上,恒逸石化副总裁毛应代表恒逸集团与交通银行萧山支行签订银企合作协议,合力构建银企命运共同体,推动形成合作共赢的发展新格局,为萧山实现赶超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国家开发银行省分行、省银保监局等银行金融机构负责人发言,表示将全面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关于深化实体经济金融服务和省委省政府融资畅通工程的工作部署,服务实体经济,积极支持萧山赶超跨越发展。

  工商银行萧山分行代表在萧银行金融机构,发布了支持实体经济倡议。倡议书建议,持续着力解决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银行金融机构将坚持回归本源,加大有效投放,提升服务质效,积极减费让利,营造良好环境,不断提升企业融资获得感,支持萧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