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专家点评

时间:2019-09-11 10:29:12   来源:   

 

衙前夜色

打造“三产融合、三生融合、三创融合”的

衙前样本

胡豹

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委员,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

  衙前镇作为杭绍桥头堡和萧绍链接地,既是杭州环线经济圈的重兵,也是杭绍产业链的重镇。近年来,该镇牢固树立“实体经济为本”理念,以“红色衙前,产业新城”为定位,以“五个衙前”为建设任务,以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升级,以全域整治提升人居环境,以精细管理创新社会治理,以党建引领塑造衙前铁军,着力打造充分彰显一产二产三产“三产融合”、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创业创新创富“三创融合”的红色风情小镇,在全区初步形成了以产城融合发展为特色和高点的衙前样本。

  推进“三产融合”,打造产业新城。衙前把发展“实体经济”作为一把手工程,重点围绕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落实“442211”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准则,坚持“一二三产业并重”发展思路,加快推动建设高科技农业和发展现代服务业,“产城融合、产村融合、三产融合”正成为“实力衙前”推进融合发展的战略指引。

  推进“三生融合”,助力乡村振兴。衙前深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重要论断,立足“红色文化”与“乡村振兴”双轮驱动,以全域治理为指引,以宜居衙前为指向,不断推进衙前的人文及旅游长远发展,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和民生品质,“产业发展”与“城镇环境”相辅相成的“人文衙前”和“宜居衙前”正在形成。

  推进“三创融合”,增进民生福祉。衙前以惠民利民为关键,以保障和增进民生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萧山“创新强区”战略作为衙前发展路径的精准定位,以创业和创新作为增强发展的内源活力,开展多领域、多形式、多途径、多层次的创业、创富活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一个彰显“幸福衙前”的“红色名镇,工业重镇,文化强镇,低碳城镇”正在成为“三创融合”的“排头兵”。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