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衙前镇“五和众联”乡村治理模式推广工作会

时间:2019-06-28 09:34:00   来源:   


  为推广“五和众联”乡村治理模式,着力建设村民和善、家庭和美、邻里和睦、村庄和煦、社会和谐的新时代农村社区。6月28日下午,衙前镇召开“五和众联”乡村治理模式推广动员会,全体镇村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上,镇党委书记施海勇指出,“五和众联”模式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对乡村治理深度思考后的积极探索。最大的亮点就是社会组织的介入,执行积分评议制度。同时,施海勇就衙前镇推广“五和众联”乡村治理模式提出要求,他强调:首先要深刻理解乡村治理的时代内涵。乡村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治理有效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其次要着重呈现“五和众联”的特色精髓。要加强党建引领,党员带头,以自治为基,以群众为主,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做到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切记以人为本,问题导向,深入了解村民实际需求。然后要统筹推进“五和众联”创新实践。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机制保障。整合各方资源,还需要加强典型宣传。着力建设村民和善、家庭和美、邻里和睦、村庄和煦、社会和谐的新时代农村社区。

  此次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王国祥主持,镇文卫副镇长窦兰兰部署具体相关工作。在会议开始前,全体镇村干部共同观看“五和众联”宣传片,了解“五和众联”的含义。

  会前,镇村干部们先后参观河上镇众联村文化中心提升改造工程、庭院精品改造工程、众联村党务、村务公开、村级文化礼堂。同时河上镇在深化乡村治理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举措扎实,别具匠心,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本站编辑:朱歆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