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经济发展 > 正文内容

不失电的“定心丸”丨恒逸文莱PMB石化项目柴发并网发电一

时间:2019-01-04 16:39:33   来源:   

近日,恒逸文莱PMB石化项目三台柴发首次并网发电试验一次成功,柴发启动后状态良好,参数正常,运行平稳,接带负荷一切正常。柴油发电机组顺利并网成功,标志着全厂电力系统运行变得更加稳定。


图:恒逸文莱PMB石化项目电站装置全景

为了使文莱PMB石化项目电力系统更加稳定,全面挖掘柴油发电机组功能,12月底,文莱项目电气运行部会同厂家技术人员、调试单位精心编制了三台柴发整套启动调试并网方案及应急处理预案,同时在柴发启动前对参加调试并网人员做了详细的技术交底和安全交底。

启动过程中,为保证柴发能够顺利并网发电,运行人员,组织有序,精心操作,对于操作中出现的紧急情况进行判断并迅速处理,确保现阶段施工及办公生活用电不受影响。各级专业管理人员也到现场积极配合,全力提高了设备启动安全性,稳定性。

电站建设初期,柴发并不具备并网功能,之所以加入并网功能,取决于对厂内逐渐增加的用电负荷的考量,“工业要发展  电力需先行”,当项目用电负荷超出文莱电网供电限额时,电气人员能够顺利开启柴发并网发电自用;在正常运行期间,当外网突然失电时,柴油发电机组又能一键启动迅速接带公司应急负荷,柴发并网功能的实现将成为了厂内重要设备不失电的“定心丸”。(通讯员王晨晨)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