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企业风采 > 正文内容

恒逸无锑环保聚酯熔体直纺长丝成套技术成果顺利验收

时间:2018-12-26 17:37:59   来源:   

  近日,浙江省技术经纪人协会组织召开的 “科学技术成果鉴定验收会议”在恒逸总部顺利召开。会议通过了由恒逸自主研发的“无锑环保聚酯熔体直纺长丝成套技术”的鉴定验收。

  鉴定会由原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阮永振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担任主任委员、浙江理工大学陈文兴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中纺联发展部部长王玉萍、东华大学研究院院长王华平等共7位业内资深专家组成鉴定验收委员会。

  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由恒逸研发中心总经理徐锦龙所作的项目研究总结报告,经过仔细答疑、讨论,鉴定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无锑环保聚酯技术成果报告内容完善,创新性开发出了钛系催化剂复配技术、催化剂添加技术及熔体管道输送技术,突破性解决了大容量直纺长丝工艺及产品色相问题,产品指标完全符合国家同类品标准。项目已申请发明专利3项,并形成企业标准3项。该项目已在18万吨/年熔体直纺生产线上实现规模化生产,产品经用户使用反应良好,经济和环境效益可观。

  迄今为止国内外对无锑聚酯的色相控制一直是一个难点,目前大多集中在瓶片和短纤维的开发应用。大容量连续直纺长丝更是要直面熔体输送管道超长带来的聚酯降解及相应的色相加重问题。恒逸石化无锑环保聚酯熔体直纺长丝成套技术的成功验收,表明恒逸石化在无锑聚酯直纺技术上率先突破,为环保催化剂大规模推广应用提供了良好示范。


  多年来,恒逸石化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号召,不断加大在绿色生产中的研发投入,致力于开发环境友好型的纤维新产品。无锑环保聚酯从源头上彻底解决了涤纶纤维原生重金属锑可能造成的污染和健康问题,对聚酯的绿色制造,改善生态环境问题意义重大。新的国家标准也拟将锑作为限制指标列入指标体系中,因此无锑环保聚酯无论是从社会要求还是产业发展都将是大势所趋,恒逸石化也愿与各企业同仁一道,为环保聚酯的推进,为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王晨晨)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