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衙前镇举行冬季消防技能大比武

时间:2018-12-13 14:48:31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我镇消防队伍规范化建设,提升火灾现场处置扑救能力,12月12日下午,衙前镇举行冬季消防技能大比武暨专职消防队成立仪式。全镇12支行政村社区和7支企业义务消防队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技能大比武。


镇长俞国燕出席并讲话

  镇长俞国燕出席仪式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张纪周主持仪式、镇人武部长王永刚、派出所所长高纪刚等参加此次活动。


授牌镇党委副书记张纪周主持会议


镇人武部长王永刚宣读文件


镇派出所所长高纪刚宣读比武获奖名单

  仪式上,俞国燕为中纺城升格为专业消防队授牌,并对全镇首支专业消防队的成立表示祝贺。俞国燕对进一步加强消防工作提出要求,要切实增强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管理,严格训练,努力提高消防服务本领。俞国燕强调,要在今后消防安全工作中发挥最大潜能,真正做到守一方土地,保一方平安,为维护我镇社会安全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比武现场

  在成立仪式前,12支行政村社区和7支企业义务消防队开展了消防技能大比武。此次比武共进行了企业和行政村组的团体和个人共四个项目的比赛。参赛消防员们协同配合,动作娴熟,甩水带、接水带,出水,灭火等一个个环节一气呵成。他们个个奋勇向前,不甘示弱,而围观呐喊的群众也以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为所有队员加油鼓劲!

颁奖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开氏消防队一举夺得企业专职消防队比武一等奖, 明华村微型消防站夺得各村(社区)微型消防站比武一等奖。


检查中纺城消防站


检查明华村中心消防站

  比武结束后,镇领导俞国燕、张纪周、王永刚、高纪刚带队检查了中纺城和明华村两个微型消防站,对消防站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


培训

  当天上午,市北中队余组长受邀为我镇消防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和业务技能进行培训,各村主任、治保主任、全体专职消防队成员、义务消防队成员、微型消防站成员和消安办全体人员参加。

  据了解,目前,衙前镇建立了行政村社区义务消防站共12个,实现全覆盖,其中四个升格为中心消防站,分别配备了专门的微型消防车,各种装备齐全并建立值守制度,确保值守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随时做好应急准备。有七支企业义务消防队,中纺城消防队还达到国家二级标准,被命名为衙前镇专职消防队。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