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企业风采 > 正文内容

安全生产,恒逸一直在路上

时间:2018-06-22 11:40:53   来源:   

  2018年6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恒逸集团决定在各子公司深入开展 HSE 入夏专项检查,要求各单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 充分认识高温酷暑给安全生产带来的严峻考验,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到人,认真研究、周密部署,积极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6月21日至7月4日,由恒逸安全环保部组织成立的入夏专项检查小组将陆续前往浙江巴陵恒逸己内酰胺有限责任公司、浙江恒逸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浙江恒逸锦纶有限公司、太仓逸枫化纤有限公司等十个集团所属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恒逸集团对安全生产工作始终保持常态化、长效化,因为安全是企业生产的生命线。恒逸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采用素质固安举措,强化全员安全意识,付诸实际行动,增强安全生产实战操练技能,做到真正领会和把握安全的要义。安全生产,恒逸一直在路上!

  1.电气安全隐患有哪些?

  绝缘层老化、失效;电气连接处锈蚀、设备积灰,电器设备堆积散热不良、是否超负荷运载、雨水渗漏引发漏电;电气作业票是否齐全,消防器材、监护人员是否到位等。

  2.如何判断防暑降温工作是否到位?

  公司生产一线人员(包装部员工、装卸员工、纺织工等)要配备必要的防暑降温药品,有条件配备清凉饮料;户外作业人员配备必要防晒用品。

  3.如何保障设备和材料安全?

  材料、用品应注意防晒,仓库材料堆放整齐,保证通风;良好,易燃易爆物品单独存放;设备防雷接地是否按规范要求做;现场排水通畅,避免内涝;特种设备专项检查(如锅炉等):包括现场标识、运行状况、安全附件、是否有联锁保护功能。

  4.如何保障设备和材料安全?

  消防通道是否堵塞;严格控制明火作业,严禁私拉连接电线,易燃易爆物品加强管理;堆垛、堆积物,通风良好,勿引发危险温度。

  5.危废、固废储存地要怎么处理?

  加强检查、通风良好,是否有应急处置措施。

  6.如何做到防雷电安全?

  建筑设施、机械设备防雷措施是否规范。

  7.夏天个人防护用品穿戴有何要求?

  不应因炎热而放弃穿戴的劳保。

本站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