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衙前网
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衙前网 > 人口计生 > 正文内容

衙前镇卫计办召开居民健康调查任务培训会

时间:2018-03-23 16:14:54   来源: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以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恶性肿瘤等疾病为主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已成为影响我国居民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严峻挑战。

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贯彻落实慢性病防控体制机制,根据区级要求, 3月23日下午,衙前镇卫计办联合镇卫生院在镇政府305会议室召开了居民健康调查任务培训会。新林周村和山南富村的村主任、文书、卫生联络员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首先传达了区卫计局公共卫生科关于居民健康调查的会议精神,随后,镇卫生院公卫科长葛利洋医生关于此次居民健康调查进行了业务培训。最后,文卫副镇长窦兰兰在会上强调要统一思想、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切实做好此次居民健康调查工作。

据悉,我区以2017年申报建设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为契机,开展此次居民健康状况及影响因素的调查,掌握当前居民慢性病患病状况和流行特征、行为危险因素及流行特征,为制定合理的卫生政策、干预策略和慢性病综合防控体系有重要意义。(通讯员  张利)

本站编辑:郑洁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