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湾网 > 今日新湾 > 正文内容

迅速行动,新湾街道全力抗疫!

时间:2022-03-31 18:10:00   来源:新湾新城   

3月30日15-22时,新湾街道新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30日下午,区委书记金承涛第一时间来到新湾街道,指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五快”要求,加强流调溯源,做好“人、物同防”,深入排查重点场景和场景中的重点人员,切实做到应检尽检、应管尽管、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同时,严格规范做好隔离点、密接和次密接人员的闭环管理工作,坚决阻断病毒传播路径。

新湾街道针对此次疫情迅速行动部署,调动全部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流调管控、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等相关队伍迅速到位,全力开展各项工作。

街道数据专班小组开展流调工作,以最迅速、最精准地掌握辖区有关人员情况,同时街道第一时间分组专人落实涉及企业、小区、学校核酸检测工作,对已经判定的密接、次密接人员,紧急启用本次疫情专用隔离点1个,进行闭环转运,落实集中隔离措施。

对涉及的致远路北侧20—26号小区,30日下午4点,新北桥社区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发动全体三委人员、社工、网格员、志愿者开展防控工作,包含重点区域管控、风险人员摸排、硬隔离布置、核酸检测、后勤保障五大方面。

社区第一时间对小区开展硬隔离措施落实,在东侧预留卡口并落实24小时人员管控;对重点楼道实行足不出户管控,做到层层装监控、门门贴福字、楼道口24小时执勤值守,同时做好管控区域内商户和住户的安抚工作,确保管控平稳进行。

针对该区域存在出租房多、人员分散、电话不通、居住不定等不利因素,社区安排专人进行排摸和调查,完整整理出区域内人员的详细情况,第一时间配合防控组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31日上午,该区域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现场大家遵守防疫规范,佩戴口罩,相隔一米,核酸过程井然有序。“来了来了,傅爷爷的高血压药我拿来了。”只见新北桥社区工作人员沈洁拿着药从出租车上下来,迅速换上防护服后,她便进入小区将药送去,“傅爷爷的药,昨天落在了他工作的地方,今天早上他妻子联系到我,我赶紧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药配好。”据了解,针对区域内居民的生活需求,社区在封控的同时及时开展后勤工作,落实32户住户的生活保障。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