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湾网 > 今日新湾 > 正文内容

新湾街道召开第一届居民议事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2-03-01 09:44:45   来源:新湾新城   

2月28日上午,新湾街道第一届居民议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2021年度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人大工委工作报告、财政预算执行报告和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报告,同时票选了街道2022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全体议事会成员和街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调研员,省、市、区人大代表,街道各办室负责人应邀列席。

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月松指出,街道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居民议事会成员为街道发展积极献计出力,展现了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强调,新的一年,街道要紧紧围绕“钱塘枢纽·高铁新城”的发展总目标,推进实施“12236”战略,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强化政治自觉,在把握形势、继承传统中谋求新突破。要充分认识前期居民议事会的丰硕成果,认真梳理总结,推动议事会在活动形式、服务效果、监督管理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充分认识新湾现阶段所处的发展形势,议事会成员要清醒认识到街道发展面临的客观问题和紧迫形势,与街道办事处一起找跑道、定目标、建体系、抓改革,集思广益、凝聚合力,共同助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湾样板”;要充分认识群众对共同富裕的殷切期盼,在乡村振兴、城市建设、产城融合等领域持续发力,擦亮新湾共富底色;在传统产业转型、新兴产业培育、创新动能驱动等领域积蓄势能,做强新湾共富引擎;在教育文化、医疗卫生、民生事业等领域实现普惠,扩展新湾共富图景。

坚持三大原则,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开创新局面。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政治立场,确保居民议事会制度正确的政治方向,同时要坚定不移谋发展,使居民议事会成为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助力街道办事处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坚强推动力。坚持服务大局,把握工作方向,全体居民议事会成员要有“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定力,以参与发展、服务发展、推动发展为己任,主动作为,始终与街道党工委同心同德、同向同力;坚持与时俱进,把握履职要点,进一步完善居民议事会制度,按照“支持有方、监督有效、履职有为”的总体思路,提升议事能力,推动街道居民议政会制度在实践中创新、在发展中完善、在探索中提高。

牢记群众重托,在建言献策、服务监督中展示新形象。要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全体居民议事会成员要站稳群众立场,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专业优势,深入一线调研,及时反映基层真实情况和社情民意,推动热点民生问题及时有效解决;要苦练内功,争当群众表率,全体居民议事会成员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先进性和表率作用,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带头做好本职工作,另一方面要有“谋”和“干”的毅力,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民生服务中积极履职尽责,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纪律严、形象好的居民议事队伍;要履行职责,当好桥梁纽带,要强化履职能力,做好“议、督、宣”三篇文章。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杜柱佳作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施慧烽作人大工委工作报告。

街道党工委委员高红鸣作办事处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度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街道党工委委员郭瑜报告钱塘区新湾街道第一届居民议事会成员推荐情况。

期间,居民议事各小组进行分组讨论,审议上述报告、居民议事会议事规则(草案),民生实事工程项目票选制实施办法(草案)等,并对街道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表决通过《新湾街道居民议事会议事规则》、《新湾街道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制实施办法》和《新湾街道2022年民生实事工程票选办法(草案)》,同时经全体与会人员投票选出湾街道 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