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湾网 > 今日新湾 > 正文内容

出租房安装智慧烟感,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2-01-28 15:49:28   来源:   

为持续降低出租房火灾起数,全面遏制重大火灾事故发生,近期,新湾街道对辖区内居住10人以上出租房进行智慧烟感报警器安装。

据了解,街道为出租房安装的NB智慧烟感设备(含物联网卡及其流量费)及基于B/S架构的云平台监控系统能实现实时探测出租房内的烟雾浓度,对烟雾浓度超标及时发出预警。一旦发生火灾报警,系统可实时通过电话、短信将预警信息推送至绑定手机,可谓是火灾防控的“千里眼”。

出租房安装上后,房东可以第一时间在手机APP上收到提醒信息,同时查看具体点位,即使是远距离也可以操控,做到及时处理报警,为群众构筑起一道“防火墙”。

前期,新湾已对辖区内居住30人以上的出租房完成智慧烟感安装,共计1276只。此次预计共安装3500只。

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此次街道投入安装的智慧烟感报警器,相较于老式独立烟感报警器,质量更好,对光和烟的敏感度也更高。一发生火情,它会自动感应并报警,提醒人员及早撤离。

新湾街道在不断提升智慧烟感覆盖率的同时,深入探索后期管理模式,通过将智慧烟感实时动态接入街道智慧安防平台,有效提高火灾快速报警、实时监控、精准定位能力,将火灾事故隐患降到最低。(钱圆)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