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湾网 > 今日新湾 > 正文内容

新湾街道获评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示范街道

时间:2021-10-26 09:11:32   来源:   

近日,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公布“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示范县(市、区)示范乡镇(街道)”名单,新湾街道榜上有名。

新湾街道一直以来紧扣“文化地标、精神家园”定位,因地制宜打造“一村一堂一品”,探索实践农村文化礼堂“建、管、用”一体化机制,基本形成了街道统筹推进、各村具体实施、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多方互动、协作共建工作格局。

截至目前,新湾街道共建成8个农村文化礼堂,其中冯娄村、宏波村成功创建省级农村文化礼堂,其它礼堂均已通过区级验收。新湾街道实现文化礼堂建设提升全覆盖,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精神需求。

标准化建设。成立文化礼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礼堂建设标准,打造硬件设施完备、展陈内容丰富、具有当地特色的创新型文化礼堂。

规范化管理。建立文化礼堂长效管理机制,指导各文化礼堂建立健全专项基金、公益金等经费保障制度、文化志愿者服务制度,规范管理运作。

常态化使用。开展春晚、元宵晚会、文化走亲、文化擂台等各类文化与民俗活动;开设“你点我送”沙地课堂,获评杭州市创新案例;开展各类先进评选及表彰活动,积极弘扬正能量。

接下来,新湾街道将继续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和文化礼堂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富有特色的农村文化礼堂,不断巩固农村思想文化阵地,提高农村文化建设水平,传承和发扬农村地方传统特色文化,使农村文化礼堂成为群众有凝聚力、向心力、归属感的精神家园,切实提升百姓生活幸福感。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