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湾网 > 今日新湾 > 正文内容

新湾街道22个农污终端提升改造开工

时间:2021-10-26 09:10:20   来源:   

近日,新湾街道22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升改造工程开工,将于12月份完工并通过验收。新终端将采用AAO+强化消毒除磷的组合工艺,主池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涉及共和、共建、新南、共裕、共兴5个村,覆盖 828 户农户,日处理污水量可以达到30至50吨。

新湾街道农污终端初期建设时原主池为有效容积30、40、50立方米的一体化玻璃钢设备,建设初期可满足服务范围内居民生活使用。

随着新湾经济的发展,外来人口越来越多,污水量不断增加,原设计的处理工艺因不符合钱塘区最新的处理标准要求及个别设备老化不利于检修等原因,导致部分原有终端的工作能力出现问题,出水效果难以达标。

为解决这一问题,街道以“污水全收集、雨污全分流、处理全达标、资源全利用、监管全智慧”要求为引领,积极开展农村生活污水终端提标改造工作,估算投入1100万元。

据了解,这样的污水处理终端在新湾街道总共有60多个,去年已试点改造5个,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完成改造后的终端,对污水处理工艺、流程进行了升级,不仅增加了调节池,可以调节进水流量及进水浓度,同时还增设了沉砂沟,可以拦截进入生化池的污泥和泥沙,增加了中心导流桶工艺,有助于污泥沉淀。另外,还增加了混凝消毒设备,在总磷生化处理无法达标的情况下,可以用化学除磷使其达标,保证出水大肠杆菌达标排放。最终,出水水质可达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33/973-2021)二级标准。同时终端区域将进行景观打造,终端内道路、绿化及围栏设施相互映衬。

新湾聚焦农村污水治理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的“新湾样本”。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