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湾网 > 今日新湾 > 正文内容

新湾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已优化提升打造完成

时间:2021-10-19 09:41:22   来源:   

近日,新湾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已优化提升打造完成,现地址位于新北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走进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立功墙和荣誉墙上展示着退役军人的风采照,展示柜里陈列着退役军人曾经用过的军服、水杯、军彰、军徽等等。目前服务站基础设施已配备齐全,各类规章制度也已上墙。

街道以“把军人的事当家事,让当过兵的人一辈子受优待”为宗旨,高标准打造退役军人服务站,设有退役军人服务窗口、书画活动室、健身室等,占地100平方米左右,进一步完善了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好的就业创业扶持、走访慰问、帮扶解困、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截至目前,街道共有退役军人741人,立功人员33人,重点优抚人员29人,伤残军人8人。

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新址历时两个月装修完成,在场地筹划布局上,坚持服务站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服务站等场所全面融合、资源共享,既避免多头重复建设,又保证了现有办公场地作用得到最大发挥。在人员配备上,街道办事处分管副主任兼任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并编配1名副站长和2名专职工作人员,定点接待来访、来电群众,认真听取、帮助解决退役军人的问题。同时,完善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流程、走访慰问、档案管理等各项工作制度,对退役军人咨询及诉求办理结果定期做好回访,将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打造成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的“靠山”、倾听民意的平台、政策宣传的窗口。

当前,街道已建设街道和13个村社退役军人服务站,2020年,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已成功创建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共裕村及冯娄村创建为杭州市百家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今年,13个村社均将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钱圆)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