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湾网 > 今日新湾 > 正文内容

新湾街道社区志愿服务课堂开讲啦

时间:2021-10-19 09:20:04   来源:   

为积极做好迎接亚运会准备,提升街道志愿服务水平,近日,新湾街道团工委邀请杭州西子志愿服务发展中心上门开办社区志愿服务课堂,为辖区40名志愿者开展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主要包含“走进亚运志愿服务”、“‘智慧志愿’一点通”、“国际志愿服务礼仪”、“突发紧急事件应对与处置”四方面课程,既注重志愿服务的理论学习,又涉及日常志愿服务场景所需的实用技能。

在面授课堂上,老师现场展示了志愿者的仪容仪态,通过互动教学,现场指导大家在待人接物中需要运用的技巧。在“突发紧急事件应对与处置”课堂,大家被老师的一个个问题所吸引:如何做好心肺复苏?在抢救过程中如何做好自我防护?拨打120急救电话需要注意什么?老师以视频案例为大家解开一个个疑问。

此次志愿服务课堂不仅能够有效提升基层志愿者的业务能力,提高街道志愿服务工作整体水平,也为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志愿服务工作积蓄力量,让广大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专业的素养,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为展示最美杭州增光添彩。(夏安琪)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