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湾网 > 今日新湾 > 正文内容

新湾街道智慧治理“城市共治”应用平台正式运行

时间:2021-10-09 10:07:20   来源:   

“有自行车乱停放超过15分钟后,监控摄像头就会进行自动抓拍,上报平台,再由指挥系统下派各网格员,即查即改,整个处理过程不超过30分钟。”新湾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工作人员正打开“新湾云共治”小程序,事发时间、事发地点、实时图片清晰显示在任务一栏。垃圾乱扔、出店经营、游商经营、机动车违停、非机动车违停、沿街晾晒、违规宣传等行为都逃不过街道智慧治理“城市共治”应用平台。

据了解,新湾街道智慧治理“城市共治”应用平台通过智慧系统平台调动街道范围内设置的47个监控摄像头,借助AI行为识别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有效识别、自动抓拍、精准下派基层治理中的违规行为,实现精准识别、自动采集、及时上报、全天候巡逻的智慧闭环管理模式。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不同的违规行为,设置不同的抓拍时间,摄像头50米的范围内都可以监控到。

智慧治理“城市共治”应用平台目前已运行,增加了手动上报功能,市民可通过点击微信小程序“新湾云共治”中的“+”键将发现的问题通过手动上报的形式反映给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对部分监控死角或未安装监控的路段进行监督。

人工巡逻与数字科技结合,平台作为街道城管执法人员的另一只眼,实现了减负增效。在多次专项行动开展过程中,街道城管执法队伍的职责也更加明确,从“管理者”向“服务员”转变。新湾街道创新实行“城市眼云共治”基层城市治理模式,以数字赋能环境综合治理,正由“突击式、粗放式、局部式、传统式”的整治逐渐向“常态化、精细化、全面化、智慧化”治理演变。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中,市区下发街道的环境整治抄报量也少了许多。接下来将针对现有“城市共治”平台功能和实际应用不断进行升级完善。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