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湾网 > 今日新湾 > 正文内容

扫黄打非齐发力 护苗行动正当时

时间:2021-09-27 09:55:29   来源:   

近日,新湾街道“扫黄打非”工作人员来到新湾初中,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暨护苗“2021”专项行动,工作人员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发放“护苗2021”绿书签、及现场问答互动等方式,向学生们讲解“扫黄打非”知识,倡导学生自觉抵制不良诱惑,远离“黄”“非”危害。

同学们纷纷在“绿书签”上写下自己最喜欢的书,与大家分享交流,一起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新湾街道“扫黄打非”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未成年人对各种不良信息的辨别力不足,所以每年的“扫黄打非”活动我们都会进校园,向不同年龄段的学生普及相关知识,增强他们对不良信息的“鉴别力”“免疫力”,为“花朵们”的成长营造健康清朗的文化环境。”

此外,新湾街道还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网格化管理,联合社区按网格划分巡查责任范围,利用网格员制度做好日常检查。

近日来,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内音像制品店、网吧、出版物零售商铺等文化市场单位以及复印店个体户进行全面检查,查看有无违规出售盗版、淫秽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出版物,并向经营业主宣传文明守法经营意识。同时,新湾街道还结合节日庆祝活动,通过电子显示屏、设置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净化辖区文化环境,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夏安琪)

 

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