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湾网 > 今日新湾 > 正文内容

新湾街道开展企业垃圾分类检查工作

时间:2021-07-16 16:52:24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街道辖区企业垃圾分类成效,巩固已有成果,近日,新湾街道立足实际,针对辖区企业开展《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工作,助力新湾在垃圾分类工作中更进一步。

街道通过前期调研发现,当前企业中垃圾分类知晓率、宣传覆盖率及分类容器配置情况已经达到70%以上,企业对于上门收运的满意率达到70%以上,两者相比去年有所上升。

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设施以及宣传的改善,如何让企业在垃圾分类中有参与感和责任感,成为街道下一步考虑的重点。针对这一问题,近期街道垃圾分类专班对部分企业进行了抽查并现场打分。

现场主要围绕分类设施、分类辅导和分类清运三个方面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企业对垃圾分类普遍知晓,大部分企业已经配备分类垃圾桶,张贴了宣传海报,并委托第三方机构处理垃圾。但部分企业也存在设施不统一、企业内部管理不到位、垃圾分类准确率不高的问题。垃圾分类专班针对企业在垃圾分类中遇到的问题现场给予了指导。

下一步,新湾街道将继续加大垃圾分类检查力度,督促辖区企业全面落实垃圾分类主体责任,积极引导管理责任人落实监管责任,树立企业对垃圾分类的观念,进一步提升辖区垃圾分类管理水平。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