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湾网 > 图说新湾 > 正文内容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有序复工 新湾下步这么走

时间:2020-02-25 09:47:38   来源:   

  连日来,复工的发令枪在各地相继打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新湾街道在前期为企业复工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工作专班快复工

  街道组建企业复工材料审核专班和现场核查工作专班,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突出企业疫情防控书面承诺、人员信息排查和防疫物资配备,企业复工审批做到能简则简、能快则快。仅用了8天时间,第一时间完成了222家企业复工审核备案工作。

  服务专员助复工

  企业复工核准之后,街道及时抽调10名机关干部和5名卫生医护人员,分5组分片进驻新湾本部复工企业,之后又抽调6名机关同志(其中融通公司2名)分2组进驻部队区域企业,指导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过程中碰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

  领导走访促复工

  2月18号,街道领导分组走访慰问重点骨干企业,送政策送防疫物资,为企业解难题强信心。目前,街道35家规上企业已有23家企业达到复工标准,特别是华成聚合纤、新天元织造、鼎昌混凝土、赤龙混凝土等规模总量大的企业已达能开工。

  接下去,新湾街道企业复工工作的两点举措主要包含三个方面。

  抓防控、保安全

  现在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随着外来员工返杭返岗高峰期的到来,疫情防控当务之急是要管好人,特别是外来输入人员。企业要求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要严格落实并推广使用杭州健康码和加强出租房源头管控(守好最后一道门)。同时,切实抓好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企业复工“动”起来之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要按照“企业主体责任、村社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合力抓紧抓好,常抓不懈。

  优服务、全覆盖

  要继续深化优化细化企业服务专员队伍。服务专员助企工作要实行清单化、全覆盖。主要分2个层面:街道层面负责65家“四上企业”,由街道服务专员逐家认领,方法采用“一对一或一对多”(1名服务专员联系1家或多家企业)。村社层面负责规下企业(村属企业),由属地村社干部认领落实,方法采用“一对一或一对多”。其中,服务专员主要工作:一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好大门、测好体温、戴好口罩、备好应急隔离间、公共场所消好毒,食堂就餐不聚集、公共场合不扎堆)。二督促企业抓紧开工复产。企业要开工,关键要有人。要帮助企业做好返杭员工(绿码人员)的出租房入住工作;要帮助统计汇总企业外地返杭员工乘车信息,及时报街道区域发展办以最快速度享受新区复工直通车政策;要督促企业做好第二批及以后批次返杭员工信息排查,重点要关注做好黄码、红码人员的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管控工作。

  出政策、加油干

  “政策层面”:一、用好用足上级系列扶持政策;二、出台街道扶持实体经济政策,主要突出产业导向和疫情影响企业,补短板聚人气;三、完善优化“招财引税”政策;“加油干”:“三大行业三句话”,一、建筑建材行业促增量;二、化纤纺织行业保基数;三、五金机械行业控减量。(许莉莎 黄亚妮)

本站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