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新湾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新湾街道关于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 十项举措

时间:2020-02-14 11:32:03   来源:   

  一、增强一线防疫力量。街道党工委有序调配力量,机关干部除疫情防控指挥部外,全部力量下沉一线。全面发动机关党员增援街道各卡口、集中医学观察点、开放式小区一线,服从党组织的统一安排,积极接受分配的任务,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二、注重一线培养干部。加大村(社区)后备力量的培养使用,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练兵场”,对经受考验、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村(社区)干部和后备力量、青年人才,优先纳入村(社区)组织换届推荐人选。对于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街道干部,及时予以中层岗位任用或推荐到上级党组织提拔使用。对于表现突出的街道临雇人员,优先选用到街道重点岗位。

  三、开展一线推优入党。及时掌握各领域表现突出人员,对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经支委会研究并报经市区两级组织部门审核通过后,可及时吸收其为预备党员,不受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限制。

  四、突出一线评优导向。将街道、村(社区)干部在一线从事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分别纳入机关干部考核和街道对村(社区)的年度考核中。对在疫情防控一线敢于担当、善于斗争、成效突出的人员(无一票否决),在年度考核中可以直接评优。村(社区)可以在年度考核中加分。

  五、注重一线后勤保障。街道党工委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的后勤保障,加强口罩、防护服、测温仪、消毒用品等物资筹措和调配,扎实做好就餐、御寒、值夜、交通等联防联控后勤保障。

  六、确保一线人员休息。关心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心理健康、身体健康,有针对性地帮助减压释负。合理安排防控人员休息时间,对较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人员,要强制休息。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无法休假或休息的,适时安排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根据有关规定给予相应补助。

  七、落实一线各类待遇。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根据实际工作的情况,给予适当补助,补助标准另行制定。激励村(社区)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担当作为,增加专项考核奖励。

  八、树立一线先进典型。要注重发现、及时表扬,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表现突出、特别典型的集体和个人,要总结宣传其先进事迹,加大表扬表彰力度,推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九、关爱一线企业职工。加强对两新组织的关心关爱,推动浙江省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17条政策等惠企政策的落地。企业党组织要协助企业稳步推进复工复产,严格落实返岗人员防控措施,做好职工思想引导和心理关怀,实现复工生产和职工安全双保证。街道干部要协助指导复工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工会组织要加强对企业职工的关心与慰问。

  十、减轻一线基层负担。在疫情防控期间,保证一线工作人员集中精力防控疫情。除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外,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会议文电、表格填写、材料报送等。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计个人得失,主动履职尽责、揽责提责、勇于担当、及时处置,但存在程序、工作瑕疵或无私之过的党员干部和一线人员,予以容错免责。

  中共新湾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0年2月13日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