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童”心协力护平安,新塘今天这堂“铁路安全课”很热闹!

时间:2024-04-17 10:09:20   来源:萧山新塘

为进一步加强小学生铁路安全意识、技能,提升他们在铁路交通环境中的安全防范能力,4月16日,杭州南站派出所、铁路宁波工务段绍兴线路车间、铁路杭州供电段绍兴供电车间联合区交通局、新塘街道在新塘小学开展铁路安全知识培训与讲座。

“同学们,这张漫画里的小朋友,行动有什么问题吗?”

“我知道!我知道!”

“来!这位同学请回答。”

“他们不应该在铁路旁边放风筝,如果风筝飞到铁轨上,会有危险!”

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小朋友们热情高涨,抢答问题时争相举手。一问一答间,一条条规则化作一个个小知识点,被同学们牢记心间。

活动中,来自铁路工作战线的颜警官和吴老师,结合街道以及新塘小学周边铁路实际情况,通过生动可爱的漫画图片和有奖竞答的形式,充分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将各类铁路安全相关知识传递给学生们。

新塘街道辖区内铁路线路众多

下阶段

街道将联合铁路相关部门

结合辖区实际

引导更多群众护路知路爱路

共筑平安铁路、平安新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