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副区长王润东一行来新塘街道调研

时间:2024-04-09 10:46:03   来源:萧山新塘

4月8日下午,副区长王润东带队来到新塘街道调研,区政府办公室分管负责人,区卫健局、区农业农村局、深化“千万工程”推进专班负责人等参加。街道领导陈东、孟建国、夏天风等陪同。

在罗婆路未来社区,王润东一行走访了晨悦湾小区周边的面馆、理发店、牙科诊所等沿街店铺,对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镇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在新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润东一行参观了慢病一体化门诊工作情况以及中医科、儿保科等特色区域,了解了中心民生实事进度,中医示范区创建情况和“医、防、护”儿童健康管理中心建设进度。

在新丰村,王润东一行实地参观了新丰产业园、数字驾驶舱、共享食堂和民生服务中心,对森宝食品智能化工厂建设进度以及新丰村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护、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未来乡村建设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王润东听取街道关于环境卫生工作的汇报和新丰村关于保洁工作、亲清新丰积分管理实施细则等方面的汇报,并对新丰村环境卫生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王润东强调,要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持续巩固城郊结合部整治成果,要因村制宜,确保保洁工作实效;要提高群众参与率,循序渐进地探索如何将物质激励转化为精神激励,引导群众主动做好保洁工作;要创新举措,研究如何降低保洁成本,将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护做得更好。

王润东表示,如今新丰村是萧山城郊的一处“盆景”,街道要积极组织引导村社之间加强交流,化“盆景”为“风景”,让更多村社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中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