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召开“三源治理”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4-04-08 11:09:29   来源:萧山新塘

4月7日上午,街道召开4月份“三源治理”工作部署会。街道机关全体,各村社书记,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环保所所长,派出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茹峰对上阶段“三源治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表示,接下来,街道将通过领导包片走访,“旬晾晒、月通报”等制度,促使各村社将“三源治理”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

茹峰强调,各村社对于重点人和重点事要做好通知研判,对环境卫生、感情纠纷等基础矛盾,村社要积极发挥作用;对于经济债务纠纷、治安纠纷等专业性较强的事件,街道将组织执法力量为村社提供支持;各村社要在街道的协调下,明确工作目标,聚焦重点,形成合力,推动各类纠纷矛盾数据平稳下降。

三大举措开展“三源治理”工作

领导包片走访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派出所所长、政法委员、重点办主任4位班子领导分别带领1名中层干部对村社进行走访调研,专项把脉,精准施策,督促落实。

旬晾晒,月通报

实行“旬晾晒、月通报”机制,即每月上旬、中旬、下旬将每个村社的信访、重点警情等问题列出来进行晾晒,让村社得以精准分析,对症下药,有的放矢,每月结束进行“三源”数据同比、环比统计通报,赋“红黄黑”榜,进一步压实村社责任。

村社自身研判

督促每个村社对自身“三源”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并明确下一步举措,形成书面报告上交。街道进行统计分析,对好的经验、好的做法进行总结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