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微雨落清明,思念最绵长 新塘人这样过清明

时间:2024-04-07 13:57:21   来源:萧山新塘

清明时节,梨花风起,宜慎终追远,缅怀祖先;宜素舂柔艾,品尝青团。新塘街道及各村社通过开展各式各样的活动,以不同的方式传承清明习俗,弘扬传统文化。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新塘街道文化站和区文化馆新塘分馆联合举办了“寻新文化觅塘生活”品牌系列活动之“浓情寄清明 巧做青团DIY”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加。

活动现场,老师为大家讲解了青团的制作方法和步骤,并演示了如何将糯米粉、豆沙等原材料制作成美味的青团。在制作过程中,大家还分享了自己对清明节的记忆和感受,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四季花城社区联合辖区文艺志愿者开展“清明时节青饺香 春意盎然民俗传”清明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准备好制作清明饺所需的材料,大家纷纷动手,打浆、揉粉、分剂子、捏碗、放馅儿……“以前只见过家里大人做好的,自己做还是第一次!”00后社工小张兴奋地展示了她刚做好的清明饺。

五联村村委组织人员开展“包清明果送关爱”的志愿活动。择艾草、切春笋、剁肉末、拌芝麻、包馅儿……热心的志愿者阿姨们分工协作、动作娴熟。很快,一只只皮薄馅多的清明果就包好了。五联村组织志愿者带着蒸好的清明果,慰问村内的五保户,给他们送去一份节日的温暖。

罗婆路社区开展“尝一口春天的滋味”青团制作体验活动,近30位居民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向居民朋友介绍了清明节的由来和青团的制作方法,并发放了提前准备好的青团食材。经过一道道专业的流程,碧绿的青团就制作完成了。

为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优良传统,汇宇社区联合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组织开展“弘扬英烈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清明祭英烈活动。

活动当天,社区组织辖区退役军人、党员、居民代表前往萧山区烈士陵园祭扫。党员代表致词,全体人员鞠躬默哀并敬献花圈,共同表达对烈士的崇敬与怀念之情。祭奠仪式结束后,社区还组织全体人员参观烈士陵园,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