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区文旅局、新塘街道联合开展文物法宣传和审批宣讲活动

时间:2024-04-07 13:50:45   来源:萧山新塘

为加强对大运河文化遗产的保护,4月3日,区文旅局、新塘街道联合开展文物法宣传和审批宣讲活动,深入辖区内浙东运河(萧绍海塘)沿线企业,普及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对建设控制地带内建设项目的文物审批流程等进行指导讲解。区文旅局党委委员周寅,街道党工委委员黄晓军,区文旅局、街道业务科室负责人等参加。

此次活动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第十七条、第十八条等规定,通过实地走访、发放告知书等方式进行宣讲。

现场还为企业提供了咨询解答服务,并通过具体案例分析,让企业进一步了解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浙东运河是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中萧山段全长21.6公里。萧绍海塘是浙江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其中萧山段全长72.7公里。

目前,国家、省市文物部门已开展运河、海塘沿线卫星遥感检查,任何建设活动均在监控范围内,希望广大企事业单位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有关审批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