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多措并举保障群众清明祭扫

时间:2024-04-03 17:40:00   来源:萧山新塘

为应对清明祭扫高峰的到来

近日,街道上下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进一步强化排查整治

防范风险隐患

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

安全、文明、有序的清明

3月19日,街道召开专题工作协调会议,提前布置清明期间相关工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茹峰,文教民政副主任孟建国以及相关职能科室、村社、执法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了上级关于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的会议精神,并对街道清明节文明祭扫和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3月初,清明祭扫的人流量就开始逐渐增多,街道各村社第一时间加强人员值守力量。进入3月下旬,公安、交警、综管等相关保障力量投入,在各个周末人流高峰期间,连同村社进行值班值守,将点位、人员落实落细,全面加强保障力量。

连日来,街道对公墓标识标牌、消防设备及水源、易燃物着火点、内部及周边环境等进行了重点排查和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墓区干净整洁。同时,街道还加强了宣传力度,进一步丰富宣传载体,设立了专门的集中焚烧点,积极引导群众文明祭扫,努力营造平安、绿色、文明、和谐的祭扫氛围。

清明前一周,在区级相关部门的帮助下,街道清明祭扫公交专线和接驳点的设立,加上交警部门人员的大量投入,有效缓解了辖区群众祭扫出行的压力。同时,森林消防、城管、综管等各部门保障力量和村社干部、志愿者的全面加入,让这个清明祭扫高峰变得平稳有序。

截至4月2日,街道共计出动祭扫值勤工作人员1050余人,周末每日值班值守1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