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开展禁种铲毒大踏查行动

时间:2024-04-02 10:42:57   来源:萧山新塘

为遏制毒品原植物的非法种植,切断毒品来源,4月1日,街道禁毒办开展了禁种铲毒行动,坚决打击毒品种植行为,并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提高辖区居民们的禁毒意识。

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深入村庄,在田间地头间实地走访检查,以“不放过一村一户、一株一苗”的标准要求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同时,工作人员还对荒芜地块等重点部位进行了重点踏查,看到疑似毒植物用“形色识花”小程序拍花识毒,确保摸排检查无遗漏。

此前,街道霞江村高架下有毒株发现。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协同派出所民警、霞江村村干部等共同前往现场勘察,对该区域及周边可能存在非法种植风险的位置进行点面排查,并通过张贴禁毒宣传告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严重后果。

下阶段

街道将继续加强禁毒宣传教育

踏查铲除和部门协作等方面的工作

为构建无毒社会作出更大的努力

让春天的阳光洒满大地

让生命的力量迸发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