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三月社区养老生活精彩集锦

时间:2024-04-02 10:39:49   来源:萧山新塘

养老服务关系民生,连着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刚刚过去的三月,街道及各村社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组织了多场活动,让每位老人在家门口都能安享温馨生活,真正享受“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高质量享受共同富裕成果。

三月初,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广泽社区的长者们组织了一场温馨的便民理发活动。“小李啊,你真是太好了,我这老头子好久没这么开心过了!”社区的钱大爷因为年纪大了,行动不太方便,平常很少出门,志愿者小李便上门为他理发,不仅帮他修剪了头发,还陪他聊了很久的家常。

在四季花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精心策划的插花艺术活动,妇女同胞们在花艺师的悉心指导下,用灵巧的双手编织出一幅幅美丽的花艺作品在花香与笑语中感受节日的温暖与美好。“这束花是我自己的作品,我要把它放在家里最显眼的地方!”花艺爱好者郭阿姨开心地说。

在吕才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内,志愿者们为百岁老人叶奶奶举办了生日庆典。寿星老人精神焕发地坐在众人中间,满脸笑容地接受着大家的祝福。“奶奶能活到这么大年纪,真的是我们的福气!感谢社区照料中心为她举办这么隆重的生日庆典。”

三月,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还开展了一系列修身养性的活动。老人们在八段锦的悠扬乐声中舒展身姿,在书法毛笔的挥毫泼墨间陶冶情操,在茶叶的芳香中舒展身心……

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同一条条纽带,将老年朋友们紧紧连接在一个大家庭中。在这个温馨而和谐的大社区养老服务场景中,每个老人都是幸福的建筑师,他们用自己的热情和爱心共同描绘着一幅生机盎然的社区生活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