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赴新塘街道开展送医下乡活动

时间:2024-04-01 14:36:26   来源:萧山新塘

3月31日,省政协委员、教科卫体委专职副主任、分党组副书记刘红祥带队到新塘街道霞江村开展“一委一品”——“健康汇”活动,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副主任邬莲平,区政协副主席黄晓燕,区政协文史委主任许宝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东,街道相关班子领导、街道新乡贤联谊会、霞江村新乡贤联谊会理事会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逸夫医康政协委员会客厅联合民进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支部,组织了8个科室知名医疗专家,并配备移动CT检查B超等医疗设备,“面对面”为村民提供义诊和健康筛查服务。众多村民早早赶来,专家们热情接待、耐心解答,从用药、饮食、运动等方面给予指导,并向村民传授科学生活、健康保健等知识,进一步提高村民的防病意识。

期间,各级领导来到义诊现场,看望参加活动的省政协委员及医疗专家,并与前来就诊的村民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治疗情况。

活动中,街道霞江村村民代表和街道新乡贤联谊会会长还分别向浙江省政协教科卫体委,民进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支部赠送锦旗,以示感谢。

霞江村会议室内,刘红祥逐一问候在场各位乡贤,乡贤代表立足自身所在行业和领域,结合此次霞江村新乡贤联谊会“一村一品”健康公益行活动畅所欲言。

随后,省政协教科卫体委一行人来到街道乡贤馆,通过观看展陈内容、倾听宣传讲解,了解街道统战赋能基层治理,乡贤助学助医、助推家乡共富等情况。

此次活动,是省政协教卫体委与街道联合履职,送医下乡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也是霞江村新乡贤联谊会“一村一品”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街道将逐步推进新乡贤联谊会“一村一品”创立工作,实现28个村社新乡贤联谊会“一村一品”建设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