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深圳市福田区人大考察团来到新塘街道调研

时间:2024-04-01 14:32:32   来源:萧山新塘

3月29日上午,深圳市福田区人大考察团来到新塘街道,实地调研文化站建设工作,了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立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涛,街道领导陈东、杨建东等现场陪同。

在街道文体中心,考察团一行详细了解了街道文化站和15分钟文化圈建设情况,并参观了新塘乡贤馆。

随后,考察团一行在街道文化管家的带领下,参观了街道文化站正在进行的文化活动和“三团三社”课程。通过与现场群众的沟通交流,进一步了解街道文化站日常运作情况。

考察团成员对新塘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做法和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希望能够加强互学互鉴,在沟通交流中共同成长,进一步满足群众在精神文化方面的需求。

新塘街道文化站位于街道文体中心,以全民艺术培训为中心,辐射带动“三团三社”等团队建设,现拥有镇级文艺社团超40余支,在册社团成员、文艺志愿者超1000余人。常态化开展名师进村社、文化下乡、文艺赋美等多种类文体活动。2021年被定为浙江省特级文化站。

为了让更多的辖区居民能够更方便地享受服务,街道文化站积极构建“1+11”文化圈体系。现已建成新塘街道综合文化圈、广泽、四季花城、泰和、汇宇、南晖、五联等12个市级文化圈,为居民提供了便捷、高效、优质的文化服务。

截至2024年3月,新塘街道15分钟文化圈已累计开展各类文化活动879场次,惠及周边居民3.2万余人,预计将在2025年完成15分钟文化圈村社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