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开展在建工程项目“综合查一次”行动

时间:2024-04-01 14:30:21   来源:萧山新塘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根治欠薪批示指示精神,围绕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巩固“萧山无欠薪”创建成果,3月28日,新塘街道组织在建工程项目“综合查一次”行动。区人社局,街道区发办、城建办、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出动,针对在建工程项目的“六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和指导。

“综合查一次”联合行动组每到一处在建工程项目工地,都通过台账检查、询问工人等方式,对在建工程应实施的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制度、劳动用工实名制度、工资保证金制度、农民工工资分账管理制度、委托总包代发工资制度、维权信息公示制度等“六项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对企业和农民工进行相关法制宣传,并与建设单位、总包单位、分包单位、劳务公司及班组长签订无欠薪承诺书。

本次行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从严排查、从严整改、从严打击,督促施工方履行主体责任,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出具整改通知书并督促及时整改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