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各村社积极推进“三源治理”工作

时间:2024-03-28 14:20:58   来源:萧山新塘

近日,街道召开“三源治理”工作专项推进大会后,各村社高度重视,全面发动,由村社书记组织召开三委会议,联片领导、联村干部、一村一辅警、网格员、综管队员等共同参与。

会上,由村社书记传达区级部门和街道的工作要求,并对照2023年以来的“三源数据”进行分析,对辖区内的重点人、事、点位进行精准研判,结合村社自身现状,重点讨论了停车道闸管理、劳资纠纷、道路环境卫生、流浪狗、小摊小贩非法经营、违法建筑、邻里纠纷、感情纠纷、重点交通事故路段等容易产生矛盾纠纷的领域,并针对性提出预防化解方法,明确工作重点与任务目标。联片领导、联村干部听取辖区治理痛点,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提供指导建议。

目前,部分村社通过借助文化活动、召开专题会议等方式,给广大群众、相关经营主体、服务单位进行反诈、交通知识宣传与培训的同时,推动“三源治理”工作有序开展。

下一步

街道将紧紧围绕“三源治理”

积极探索新塘特色基层治理体系

全面提升街道平安建设

加强社会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