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近期重点工作:“大平安”和“三源治理”

时间:2024-03-26 14:44:57   来源:萧山新塘

3月25日,街道召开机关例会,部署“大平安”工作系统集成运行暨“三源治理”推进工作。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书记等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於东明总结近期工作成果,谋划“2024答题年”下一步工作思路。 

他指出,各村社书记要在新挑战中不断成长,锻造“能干”、“会干”的本领,让群众见实效、得实惠;要补齐红黄黑榜榜单存在的短板,坚持工作透明化公示,让群众看得见、看得懂;要以“三源治理”为突破口,制定具体目标和实施方案,全面提高辖区社会治安综合管理效能。

下阶段,街道要围绕“三个转型”,进一步“抬头看”,加快发展步伐,以更精准细致的管理,走出一条具有新塘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落实载体,为村社干部搭建干事创业的舞台,推动特色村社品牌打造;要助推成果标志化,以更优质的服务吸引更多专精特新企业前来新塘发展。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东主持会议,传达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调研新塘街道时提出的要求。并强调,街道干部观念要转型,以城市化理念统领基层治理,打造各具特色的社区;发展方式要转型,发展都市型经济和都市型园区;治理模式要转型,以安置房物业费收缴为起点推动城市化转型。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茹峰围绕“三源治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从“三源治理”是什么、为什么、谁来干、干什么、怎么干,五方面深刻剖析工作内涵。重点对街道和村社怎么干,提出针对性策略和解决办法。

党工委委员孙寒桑发布“2024年答题年”红黄黑榜第一季度榜单。

西许村党总支书记、主任管清梁作表态发言。

与会人员观看平安教育警示片,仔细听讲,做好笔记。大家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