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从春天出发,绘就新塘街道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画卷”

时间:2024-03-25 10:50:20   来源:萧山新塘

3月22日,气温回暖,新塘街道知章公园春意正浓,一场青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交流座谈会正如火如荼进行着。街道党工委委员黄晓军,相关工作人员及“塘里新声”宣讲员齐聚一堂,畅所欲言、拓宽思路。

现场,与会人员共同参观钱江潮涌文化展示馆,欣赏萧山“花边”等非遗展品,听讲解员讲解各类文化活动开展情况,以及非遗走进生活、文化传承、文化生态保护等内容。直观感受“萧山潮文化”和“非遗项目”的魅力和生命力,激活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一池春水”。

座谈会上,各社区结合各自工作经验,围绕政治理论学习目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等安排宣讲交流、在探讨中碰撞思想火花,凝聚奋进力量。

罗婆路社区

青年宣讲员林雨超

林雨超在宣讲交流中,重点讲述罗婆路社区成功创建省级引领型未来社区后的现状和可持续运营模式。表示社区将贯彻落实好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调研时提出的要求,着力解决社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因地制宜建设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植入多元生活场景;继续发扬党建引领、党员群众参与共建、共治、共享未来社区的做法,为居民创造高品质的生活而努力。

姚江岸社区

青年宣讲员丁泽丹

丁泽丹从青年干部这一群体出发,提出青年干部在学习、工作、成长过程中要保持“定力、能力、动力”三力,即时刻坚定自身信念,牢记使命,永葆一心向党的“定力”;不断学习、与时俱进,提升个人履职的“能力”;敢于拼搏、奋勇向前,争取勇立潮头的“动力”;把自己锻造成能干事、能担事、干好事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此次活动,让理论学习在青年群体中蔚然成风,展现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气象。下一步,街道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思想文化活动,浓厚“学”的氛围,激发“思”的浪潮,凝聚“行”的力量,让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起来、潮起来、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