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10秒!他纵身跳入水中,救起5岁落水男童

时间:2024-03-25 10:46:17   来源:萧山新塘

3月20日17时34分,一声急促而焦急的呼喊在街道五联村河畔响起:“有小孩掉下去了,快来人呀!”原来是一名5岁儿童不慎落入河中!正在河对岸巡逻的杨晓龙第一时间跳水,成功将其救上岸。

杨晓龙,35岁,来自安徽阜阳,目前在五联村担任保安一职,主要负责五联村的日常巡逻及车辆管理工作,确保村里的安全与秩序。

据杨晓龙回忆,当时他正忙于日常的车辆违停巡查工作。突然,一声“扑通”的水声引起了他的注意,回头一看,只见一辆自行车正在河水中慢慢下沉,紧接着,河对面传来急促而焦急的呼喊声:“有小孩掉下去了!”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紧急情况,杨晓龙没有丝毫犹豫,脱掉衣服,将手机和对讲机扔到岸边,纵身跳入河中,奋力游向落水儿童。他游了将近6米,终于来到孩子身边,紧紧抱住孩子。

然而,当他想要站起来时,才发现河水深不见底,根本站不起来,只能用力往岸边游,每一下划水都充满了力量与决心。据了解,该河深度超2米,但杨晓龙凭借坚强的意志和出色的水性,仅在河里游约10秒钟就成功将其救上岸。上岸后,杨晓龙没有停留,默默离开了现场,继续巡逻。

随后,小孩的家长也闻讯赶到,但两人并没有相遇,但该家长后来向现场目击者打听,才得知是这位保安救了自己5岁的孩子,深表感激,当天写了感谢信,之后又送了锦旗,并表示若是没有杨晓龙的救援之手,后果不堪设想。

当被问及当时的感受时,杨晓龙淡淡地说:“看到那种情况,我只想着救人,其他的都没想。”这种朴实无华的话语,却蕴含着深深的英勇与无私。他没有将救人当作炫耀的资本,而是看作自己应尽的责任。

现他对村里的每条路、每个门牌号都了如指掌,被称为村里的“活地图”。除了违停管理,他还积极参与村里的其他事务,无论是发现明火还是处理其他紧急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并妥善处理。他的责任心与担当精神赢得了村民们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