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王敏赴新塘街道调研:注重顶层设计 做好转型文章 走出具有新塘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时间:2024-03-21 09:02:38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王敏赴新塘街道调研时强调

注重顶层设计 做好转型文章 走出具有新塘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赴新塘街道调研。他强调,新塘要立足“后亚运、大都市、现代化”的全新历史起点,注重顶层设计,做好转型文章,不断厚植特色优势、加快发展步伐,走出一条具有新塘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区领导邵艳、吴斌、朱国军参加调研。

柳桥集团有限公司在12个省份以及美国、越南、捷克建有生产制造基地和供应链体系,2023年集团羽绒产销份额占全球30%,目前企业正在有序推进总部大楼项目建设。王敏参观了企业展厅和实验室,了解羽绒产业发展及集团经营情况,赞赏柳桥是萧山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典范,勉励企业坚守主业、深化创新,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切实把企业做优做精、做大做强,进一步巩固行业领先地位。

作为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浙江吉宝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首创工业物联网智慧销售和售后服务模式,并不断在产业链上下游进行延伸和拓展,近年来实现了高速发展。在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公司运营发展情况后,王敏充分肯定企业的链式思维发展理念,要求属地和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提供贴心服务、面对面服务,认真研究产业发展规划,通过政企联手,全力打造一个以吉宝智能装备为“链主”企业的特色产业园,以链式思维构建产业链,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

罗婆路社区在创建省级引领型未来社区中,以“包罗万象孝润万家”为总体定位,聚焦“一老一小一新”需求,不断补足功能配套,提升居民幸福感。调研中,王敏对社区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并发动广大党员群众共同参与未来社区建设、管理,形成党建引领党员群众共建共治共享未来社区良好局面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因地制宜建设社区嵌入式服务设施,植入多元生活场景,着力为居民创造高品质生活。

随后,王敏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新塘街道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作为萧山推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重要区域,新塘的发展至关重要,要锚定“后亚运、大都市、现代化”的全新坐标,对标区委“三大攻坚”,全力做好转型文章,走出一条具有新塘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发展理念要转型。新塘要更好承担起自身在萧山城市发展大格局中的战略地位、功能定位,必须系统升级、迭代优化发展理念,推动发展模式和动能、城市功能和形态、城市管理和运行不断进阶,以理念变革为引领,加快自身在后亚运时代打开新通道,创造新业绩。发展方式要转型。坚持规划引领,用系统思维统筹考虑城市空间格局和经济产业布局,加快发展都市经济,加快布局符合新塘发展导向的产业,实现城市与经济的良性互动,推动“产城人文”深度融合。治理模式管理方式要转型。以城市的思维、一流的标准,统筹各方资源,加强党建统领的全局性谋划、社会治理的前瞻性思考,全面构建起与都市经济、群众需求相匹配、相适应的高效能治理体系,有效保障新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