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开展助企培训

时间:2024-03-19 11:59:14   来源:萧山新塘

为深入助力企业服务,积极创造稳定有序的就业和用工环境,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3月15日,新塘街道特邀萧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主要商业、企业负责人进行培训。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管科董骏捷从企业角度出发,围绕企业劳动用工,从劳动保障政策解读员工应聘入职流程、工资发放及社保缴纳、工伤赔偿、员工离职流程等多个方面的知识,内容涵盖劳动关系人事争议处理的方方面面,让与会人员能够对企业与员工劳动关系的处理有较为直观的理解。

新塘市监所食药监管中队应杏秋结合辖区商铺食品安全实际情况,阐述了生产经营中常见的食品安全问题,举例说明商铺生产、加工、销售过程中的常见纠纷,讲解了规范餐饮服务操作、投诉处理机制、食品安全管理等实用内容。

与会人员认真倾听、做笔记,不时展开交流探讨。培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贴近工作需求、硬核实用,对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有很大帮助。

培训结束后,新塘劳动监管中队还向商铺发放劳动保障、劳资管理相关宣传手册,增强相关人员履行法律义务的意识和能力,提高劳动者自我维权、正确维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