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禁毒宣传活动进行中

时间:2024-03-13 10:58:46   来源:萧山新塘

新塘街道在萧山区禁毒办的指导下,会同萧山区技师学院,开展《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禁毒专题宣讲体验活动,带领近500名即将走向社会的准技师沉浸式体验禁毒教育,走进禁毒课堂。

技师学院楼大厅内,街道精心设置VR体验区、仿真毒品区、图文并茂宣传展板区、新型毒品(依托咪酯)区及禁毒法律法规宣传区等禁毒体验宣传区,以环环相扣、循序渐进的内容和形式向学生传递毒品的危害和自觉远离毒品的重要性。

“眩晕、恶心,太难受了,坚决不能碰这个东西。”学生们戴上VR眼镜、使用现场摆放的VR禁毒体感互动设备,亲身体验毒品带来的不良反应后感叹。

在毒品宣讲课堂上,街道平安法治办负责人作远离毒品动员,新塘派出所警官从毒品起源、演变、分类,作用原理等方面进行专题宣讲,重点介绍当前常见新型毒品,对新型毒品“依托咪酯”的危害性、成瘾机理以及预防方法作强调。学生们积极参与现场问答,在一问一答中巩固禁毒知识。

活动结束后,街道禁毒办为每一位学生发放印有“远离毒品、关爱未来”的精美笔记本和水杯,祝愿他们在即将踏上的社会新旅程中与禁毒同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街道禁毒基础工作常抓不懈,联合各单位、条线,全方位、多渠道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在近期联合村社、电影院开展妇女节观影禁毒宣传活动,深入宣传抵制“依托咪酯”等新型毒品的知识。

在观影前,通过播放抵制“依托咪酯”宣传短片以案解释法,设置禁毒宣传资料发放区发放禁毒宣传单(册),工作人员面对面讲解“依托咪酯”等新型毒品知识等方式,提高大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引导观众树立正确的禁毒观念。

接下来

街道将加大禁毒、防毒

宣传力度和覆盖面

确保涉毒零状态

积极营造绿色无毒的社会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