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开展植树节活动

时间:2024-03-08 14:39:05   来源:萧山新塘

3月7日,在植树节来临之际,新塘街道组织党群服务中心、街道农社办、街道团工委等多个部门,在南晖社区开展“我们一起‘浇’个朋友,春风十里一‘植’有你”植树节活动,以植树添绿的方式打造宜居绿色生态家园。街道党工委委员孙寒桑,街道副主任夏天风参加植树。

植树现场,大家三五人一组,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培土浇水、共植新绿,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一下午的奋战,36棵不同种类的大树苗和500余棵小树苗在社区两旁的土地上稳稳地扎下了根。

“让小树永远开花” 刚种植完成的树苗上挂满了孩子们的美好愿景,为春日的新塘增添了一抹亮色。

随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向大家分发五水共治宣传册,并详细讲解植树造林对于助力“五水共治”的意义。

“你们知道吗?树木在涵养水源方面也有着极大的贡献,树木的林冠和林下植被层、枯枝落叶层、根系土壤层,可对降水进行调节,并提高土壤的抗蚀抗冲性能。”大家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在沉浸式的学习氛围中,增强对环境保护和“节水、护水、惜水”等“五水共治”知识的了解。

接下来

街道将深入开展群众性生态植树活动

营创个个投身绿化的浓厚氛围

共同建设美丽新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