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学雷锋,新塘街道这样做

时间:2024-03-06 14:50:59   来源:萧山新塘

三月五日

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

也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

在雷锋精神的滋养下,新塘街道人人争做追“锋”人!扶老助残、帮困解难、便民利民等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如火如荼;追忆雷锋事迹、传承雷锋精神的主题活动蔚然成风......

新塘街道会同铁路杭州工务段开展铁路沿线联合整治。重点针对铁路两侧垃圾、杂物堆积现象进行整治。并同步加大宣传劝导力度,发现有村民在铁路两侧堆放垃圾、杂物时立即进行阻止并教育劝导。

在浙东村,一场环境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正在进行。现场,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穿过大街小巷,手拿扫帚、垃圾袋等工具,分工协作、积极配合,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雷锋精神,清理辖区果皮纸屑及周边暴露垃圾、枯枝败叶等杂物,让村貌整洁有序。

涝湖村河岸边,志愿者正挥动竹竿,利索地将水面上的废弃漂浮物打捞上来,并手拿扫把、钳子,提着垃圾袋,沿途检查河道情况,对河岸边发现的白色垃圾、杂草杂物等及时进行清理,做到发现一处、清洁一处。经过大家共同努力,河道环境焕然一新。

南晖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集中清理整顿小区楼道内违规停放的电动车。清理中,工作人员向居民耐心讲解电动车火灾的危害及如何防范电动车火灾,劝导居民安全充电,主动将电动车停放到车棚内。对于违规停放的电动车,工作人员帮忙抬到楼道外、摆放到单元门前,既保证居民用车便捷,又保障机动车辆正常通行。

四季花城社区、姚江岸社区、 站前社区、泰和社区分别开展类型多样的学雷锋纪念日便民服务活动。

便民服务摊点前,到处可见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开展社区健康义诊服务为老年人提供各类健康检查,向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养老咨询,还为老年人提供理发、按摩等体验;社区维修服务让各类生活物件焕发出新的生命力;反诈宣传、浙风十礼宣传给居民们提供了更直接、更便捷的知识科普……

有居民表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方便快捷的公益服务,既传递了雷锋精神,又感受到了社区的关爱,让我们的社区越来越像一个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