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萧山网 - 新塘网

新塘街道普法守护“她”权益

时间:2024-03-05 18:30:16   来源:萧山新塘

为进一步深化妇女普法教育,增强妇女自我保护意识,3月4日,新塘街道“建设法治萧山·巾帼在行动”——2024年三八维权周“萧然巾帼普法乡村行”活动走进广泽社区,为社区妇女带去“维权普法”小课堂。

浙江启金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潘玲围绕《民法典(侵权编)》进行讲解,详细讲述了什么是侵权,妇女有哪些权利及归责方式。并针对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婚姻家庭纠纷,劳动纠纷等问题,结合相关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幽默风趣的热点表情包将抽象的法律条文变得简单易懂,帮助广大妇女职工学法、懂法、用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讲座干货满满,现场学员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争相提问,潘玲律师一对一耐心解答,现场互动活跃。“这堂普法课解答了我们在生活中的普法难题,很及时,也很接地气!”参与培训的宋阿姨说道。

下一步

街道妇联将联动更多力量

开展多元化的法律宣传

增强群众沉浸式体验

让普法维权知识走近群众、走入生活